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崇左市档案馆助力那标村渠摹屯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崇左市档案馆 吴文添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4-0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档案馆馆长李明一行到扶绥县岜盆乡那标村渠摹屯,参加扶绥县乡村风貌提升“三清三拆”工作现场推进会暨乡村建设募捐仪式,并代表市档案馆捐助渠摹屯美丽乡村建设资金2万元。

    崇左市档案馆是那标村的帮扶后盾单位。那标村位于扶绥县岜盆乡东部,是岜盆乡较贫困的边远山区村庄,辖14个自然屯。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特别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颁布以来,市档案馆领导班子以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高度重视那标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经常深入那标村与乡村干部共同对村容村貌进行调研,掌握那标村实情,研究制定治理措施,全力支持驻村第一书记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发动档案馆干部职工捐款捐物,带领干部职工多次深入村屯开展村庄建设与环境整治活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在那标村内全面开花。通过两年多的努力,那标村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果,继2018年在渠培屯试点开展幸福乡村建设获得成功,2019年2月渠培屯入围崇左市“四个好”宜居乡村后,市档案馆着力抓好渠摹屯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发动村民清理村庄垃圾、清理乱堆乱放、清理池塘沟渠,拆除乱搭乱盖、拆除广告招牌、拆除废弃建筑,把渠摹屯打造成为那标村乃至扶绥县的“三清三拆”工作示范点。通过建立示范点推广好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其他屯的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改善村庄环境、基础设施和生产生活条件,努力形成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特色鲜明的乡村风貌。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