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西长治 “对标一流”促进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郝 浩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4-04 星期四

    本报讯 前不久,山西省长治市档案馆召开了“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大会。会上,各科室负责人依次进行述职发言,明确对标一流的努力方向,并接受全体干部职工的评议。此次会议是市档案馆破除随遇而安思想,解决不作为、懒作为、慢作为问题,将精业务、有担当、敢作为、能干事的人放在重要岗位,形成能者上庸者下、人人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促进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尝试。

    会议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在关键领域、薄弱环节上求突破;创新服务方式,由封闭转向开放,提高服务质量;创新工作制度,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为档案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组织多渠道、多形式的交流学习活动,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会议还针对信息化建设滞后、库房面积狭小、档案资源接收欠账较多、人员结构老化、信息化人才缺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决定于今年投资200万元,做好馆库扩建及配套设施设备的配备工作,全面提升档案管理能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4月4日 总第335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