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黑龙江 增强安全意识 明确工作思路

作者:特约通讯员 王丹菊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4-02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王丹菊) 近日,黑龙江省档案馆召开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和要求。

    研讨班上,大家围绕“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个主题,结合档案馆工作实际和自身岗位职责,从政治、意识形态、党的建设、档案安全等方面深入交流、共同研讨、碰撞思想、拓展思维,受到了很多启发。

    大家表示,通过学习研讨,一是提高了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坚守档案安全底线、着力防范化解档案重大风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厘清了思路,档案实体与档案信息安全同等重要,档案工作者既要确保文件材料的收集及档案整理、鉴定、保管、开发利用等传统工作环节中的档案安全,又要保障档案在数字化、数据存储备份、网上信息公开与利用等现代化手段实施环节中的安全;三是明确了方向,务必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和省委有关要求,对照国家档案局印发的《档案馆安全风险评估指标体系》中安全目标、安全要素、评估内容以及具体的评估办法、评估依据等,认真开展学习研究,逐一进行贯彻落实,开展自检自查和安全风险评估,确保馆库、设施设备、档案实体、档案信息和人员安全,并将此项工作作为全年重点,予以全面推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4月1日 总第335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