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优势互补 合作共赢

吉林省档案馆与省社科院签《合作研究协议》

作者:刘 岩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4-02 星期二

    本报讯 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出有分量、有深度、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于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近日,吉林省档案馆与省社会科学院共同签署了《合作研究协议》,双方将在申报国家级科研课题和出版项目,出版文献、档案丛书、研究专著,以及举办学术研讨活动等方面开展长期有效合作。

    根据《合作研究协议》,省档案馆将按照有关规定,为省社会科学院各项科研工作提供档案信息资源支持;省社会科学院将在档案编研出版、专项课题研究等工作中为省档案馆提供学术支持。

    省社会科学院院长邵汉明在签约仪式上指出,省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源丰富,在档案编研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诸多成绩。省社会科学院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特别是在东北历史文化研究方面的优势得到国内学者的广泛认同。双方优势互补、精诚合作,共同开展历史文化研究,必会产生“1+1>2”的效果。

    省档案馆馆长杨川表示,此次与省社会科学院达成长期合作研究协议,是推动省档案馆从保管利用走向研究开发、从编辑档案史料汇编到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省档案馆工作提质增效的一个新起点。

    近年来,为更好地发掘利用馆藏档案,省档案馆积极与国内外相关领域学术研究机构开展合作,先后与韩国东北亚历史财团就日军“慰安妇”问题相关资料开展共同研究并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与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共同建立了日本侵华史研究中心,与省图书馆、伪满皇宫博物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4月1日 总第335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