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赋批示肯定市档案局工作方案

确保实现“不断档、更规范、有发展”的目标

作者:特约通讯员 叶 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4-02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叶 莉)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统筹推进、狠抓工作落实,建立健全与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相适应的工作机制,确保全市档案工作“不断档、更规范、有发展”,近日,重庆市档案局精心制定工作方案。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赋对方案给予充分肯定,作出批示:“很好,抓好落实工作。”

    市档案局将着重从3个方面抓好相关工作。一是持续强化政治统领、规范工作机制、加强档案业务指导、加强档案馆建设,强化担当,确保全市档案工作“不断档”;二是完善工作规程、增强工作权威、应用调研成果、提升管理水平,突出重点,抓好关键,确保全市档案工作“更规范”;三是推动档案宣传、培训、法治、职称评审工作及干部队伍建设,着眼大局,科学谋划,确保全市档案工作“有发展”。

    下一步,市档案局将按照市委有关要求,把任务分解到部门、把责任落实到人头,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力度,确保全市档案工作实现“不断档、更规范、有发展”的工作目标。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4月1日 总第335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