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苏苏州档案局馆长会议提出

推动机构改革后全市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吴 飞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3-22 星期五

    本报讯 为推动机构改革后全市档案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发展,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召开了全市档案局馆长会议。会上,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钱斌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原苏州市档案局馆行政职能划转市委办后,市委办增设了档案管理处,将体制机制从“局馆一体”转向“局馆联动”,要以机构改革引领新时代全市档案事业新发展。

    会议从5个方面对2019年全市档案工作进行了部署,包括强化政治意识,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基础业务,不断筑牢档案之基;强化品牌打造,彰显档案独特价值;强化依法治档,推进档案法治化建设;强化综合素质,打造专业化工作队伍。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切实抓好党的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把讲政治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认真贯彻《关于做好苏州市机构改革中档案工作的意见》,切实做好机构改革档案工作,加快理顺局馆职责,科学制定“三定”方案;精心打造特色品牌,努力扩大社会影响力,为苏州档案工作“五聚三特”品牌增添新内涵。

    会上,各县级档案局、档案馆和专业档案馆交流了2018年工作和2019年计划,对机构改革后各地档案工作运行架构、如何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3月21日 总第334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