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东 强化担当作为 狠抓工作落实

作者:特约通讯员 张 茜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3-22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张 茜) 前不久,山东省档案馆召开全馆党员干部职工会议,对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落实年”要求,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工作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必须肩负的政治责任;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布局的必然要求;是坚持改革创新推进档案工作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是对全馆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现实检验。二要深入学习领会“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重点目标要求,紧密结合档案工作实际查摆问题不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严明纪律、步调一致,以严格的纪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转变作风、扑下身子,以过硬的作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以鲜明的导向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以“真本领”“硬功夫”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创新方法、完善机制,以制度机制创新推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三要突出改革创新明确“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凝聚推进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切实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八大战略”布局,创新思路举措,充分发挥档案工作积极作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狠抓制度规范落实,持续加强档案基础业务建设,筑牢事业发展根基;解放思想勇于变革,以改革创新推动全省档案工作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加强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健全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树立鲜明导向,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工作落实、见底、到位,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3月21日 总第334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