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庐山市档案馆召开机构改革档案工作业务培训会

作者:庐山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3-22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切实做好机构改革中的档案管理工作,不久前,江西省庐山市档案馆召开机构改革档案工作业务培训会,明确撤并单位档案管理职责,提出具体处置原则、移交接收办法。

    培训会对机构改革中不同属性涉改单位档案的归属、处置、流向和机关档案室常见的档案门类、归档内容进行了讲解,要求不再保留、纳入重新组建机构,撤销建制的部门和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向市档案馆整体移交全宗内所有档案。并针对各单位参训人员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就相关问题提出建设性的处理意见。

    培训会后,庐山市档案馆将进一步加强对此次机构改革涉及单位和部门的档案整理业务进行具体指导,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规定,协助相关单位抓好档案整理和安全移交工作,确保机构改革过程中不发生档案丢失、遗失和损毁等现象。

 
 
责任编辑:罗京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