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海市铁山港区档案局馆积极部署落实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工作

作者:铁山港区档案局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3-22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做好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工作,确保机构改革中档案的完整与安全,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铁山港区档案局馆早部署、早谋划,扎实做好全区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工作。

    一是做好通知传达。以区委办、区政府办名义下发《关于转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自治区档案局关于做好全区机构改革中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的通知》,并就进一步做好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二是抓好责任落实。把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工作要求列入全区机构改革工作培训会的重要内容,组织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进行培训学习,要求各单位尤其是涉改单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改革涉及的部门和单位要将档案管理与处置、机构改革等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同步推进。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要求各涉改部门和单位要密切配合,主动加强与区档案局馆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尽快制定本部门本单位档案管理与处置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内容和完成时限,报区档案局馆审查后组织实施。区档案局馆要主动负担起档案工作的监督和指导职责,及时帮助各部门各单位解决档案处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四是强化工作纪律。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严肃档案处置工作纪律,任何部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带走、留存、转移、销毁档案,不得拒绝移交档案或将档案据为己有,对造成档案损失、流失和失泄密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罗京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