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常山: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 扎实推动档案工作开展

作者:常山县档案馆 饶贤福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3-22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常山县档案馆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传达贯彻县“两会”精神,学习领会县委书记叶美峰在县两会上的讲话。要求坚持以“三年”活动和“八大任务”为全年工作总纲,以“三服务”工作为载体,扎实做好全年档案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是高站位谋划。根据《浙江省2019年档案工作要点》和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深度谋划好2019年档案馆工作,明确重点工作,制订工作计划,落实人员分工,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二是高质量履职。理顺职责分工。根据机构改革工作部署和“三定”方案要求,及时做好馆机关机构改革后职责理顺工作,确保思路不断、工作不乱。重抓档案接收。在抓好面上档案接收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机构改革中涉改部门档案的全面接收工作,确保档案不乱、不散、不少、不丢。优化档案服务。扩大民生档案的查阅利用覆盖面,完善“钉钉视频查档”“异地查档”和“AB岗错时服务”等新举措,不断创新档案服务新模式,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重视档案安全。实行档案馆24小时值班和定期巡查制度,做好档案保管“八防”工作,完善档案查阅利用制度等,确保档案绝对安全。注重编研利用。加强档案(史志)文化的研究、编撰和利用工作,增强党史地方志功能。强化档案宣传。通过培训、考核等手段,激发全员参与档案信息宣传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让常山档案工作“横向有声,纵向有名”,力争信息宣传工作继续保持全市领先、全省前茅。

    三是打造高素质队伍。坚持党建统领强队伍。要加强档案干部教育管理和业务培训,争取将档案干部业务培训纳入全县干部能力提升计划;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党的章程、法律法规和中央“八项规定”,保持干部队伍清廉健康,打造一支实干高效的常山“兰台铁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争上游,助推新一年档案工作阔步起航。

 
 
责任编辑:罗京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