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新密市档案局部署机构改革档案处置工作

作者:新密市档案局 朱琳青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3-19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更好地服务机构改革工作,全面记录这一历史进程,并安全、完整地保留好涉改单位的档案资料,近日,河南省新密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精神,制发了《关于在机构改革中加强档案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了各单位、部门在机构改革中档案处置工作的职责任务,档案处置的范围、内容、归属与流向,档案处置标准,档案处置工作要求及组织保障。

    《意见》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将档案处置工作纳入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贯穿于机构改革全过程,要同部署、同检查,促使市机构改革中档案处置工作及时到位,确保党和国家的档案资源不流失、不损毁。要根据机构改革“撤、并、转”的不同类型,明确机构改革单位档案的归属与流向,维护单位全宗档案的齐全完整,确保档案安全规范管理。要制定本级本部门档案处置与管理工作方案,明确档案处置工作的步骤和时间节点,全面加强收集清点整理工作,确保涉改档案工作有序推进。

    《意见》强调,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档案处置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明纪律与规矩,严格落实责任,将处置任务明确到岗、责任到人,杜绝档案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对机构改革中档案丢失、损毁、泄密的单位和个人,对拒不按规定处置和移交档案的单位和个人,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和《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严肃追究单位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意见》通过有效谋划部署,为机构改革中档案处置工作明确了方向,确保全市档案工作在机构改革中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