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丰都县档案地方志工作
获县《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

作者:丰都县档案馆 王尔欢

来源:重庆档案信息网

2019-03-06 星期三

    近日,重庆市丰都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成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档案、修志工作取得新进步”,这是对2018年全县档案地方志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2018年,丰都县主动将档案地方志工作谋划融入全县发展大局,坚持依法依规,大力推进全县档案地方志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业务管理和服务水平,工作成效突出。一是全年共接收8681卷文书档案,接待档案查阅利用6500余人次、利用档案7500余卷次。二是对馆藏档案进行数字化加工,共计3000余卷,10万余条,并做好异地备份。三是深入推进档案“放管服”改革,清理出行政审批事项3项,公共服务事项3项。四是按照扶贫工作要求,举办了精准扶贫档案业务培训,并联合县扶贫办对全县精准扶贫档案工作进行督查,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五是严把年鉴工作的组稿、编辑、送审、校核、出版等各个环节,按时按质完成《丰都年鉴(2018)》出版工作,以及编辑上报《重庆年鉴》(2018年卷)丰都县资料。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