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淄博市档案馆编纂的《资政参考》
成为市人大代表的资政资料

作者:赵阳 齐志成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3-04 星期一

市人大代表在翻阅《资政参考》马颜铖 摄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隆重开幕。在今年出席会议的代表手中多了一份由市档案馆编纂的《资政参考》(2019年第1期),成为本次大会上的一个亮点,受到与会代表的欢迎和充分肯定。

    山东淄博市档案馆于2018年12月创办《资政参考》,旨在深入发掘馆藏档案资料价值,充分发挥档案资政作用。2019年第1期《资政参考》以人民代表大会决议为选题,对21世纪以来淄博市召开的历届人民代表大会及人大常委会通过的重大决议进行系统梳理,进一步阐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是中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载体,真实反映了全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市有机统一,不断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越性,也为这次召开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提供了参考。《资政参考》分发到会议各代表团后,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