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库车县档案局馆荣获2018年度县绩效综合考评优秀单位

作者:库车县档案局 赖宝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2-2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县档案局馆被该县评为2018年度绩效综合考评优秀单位。这是自2003年库车县开展考核工作以来,该局馆连续第16次获得此项殊荣。

    在过去的一年里,库车县档案局馆聚焦总目标,主动跟进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档案服务工作。一是开展了第十八个归档月活动。全县95%的单位完成了2017年文件资料归档工作,举办了2期档案业务知识培训班。二是服务脱贫攻坚。在库车县乌尊镇英吐尔二村召开了精准脱贫档案工作现场会;举办3期脱贫攻坚档案专题培训班。三是紧跟党政机关机构改革进度。举办1期机构改革档案工作专题培训班,下发了《关于加强机构改革中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对90个涉改单位档案工作的行政执法检查,并对落实机构改革档案工作较差单位的限时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四是对全县教育系统9个立档单位和卫生系统10个立档单位进行档案执法检查,有效提高了教育卫生系统各立档单位的科学建档、规范整理和安全保管利用工作水平。五是为乡村振兴档案的科学建档和规范整理选树了2个示范村,向全县做出“档案见证乡村振兴”引领示范。六是跟踪服务全县土地确权办证工作,指导库车县公安消防大队顺利完成了自治区档案管理一级达标工作,结合库车县实际,印发了《库车县异地搬迁档案管理办法》。七是开展了“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举办了“档案见证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改革开放40年成就展、档案普法知识测试等活动,全面提升了社会档案法制意识;八是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档案查阅利用形式,通过电话查阅、集体代办、查询预约、查后回访等方式,为群众办理社保、婚姻、退休等事宜提供档案查询3200余人次,借阅5400余卷,复印原始证件资料7800余张。一年来查阅点共接收30个单位政务公开信息文件1650余件,发挥了档案资政育人的作用。

 
 
责任编辑:罗京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