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北京 举办纪念北平和平解放七十周年展

作者:特约通讯员 李 花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2-22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李 花) 为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充足的干劲、务实的作风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近日,北京市档案馆新馆推出“古都新生 人民胜利——纪念北平和平解放70周年展”。

    展览分为“运筹帷幄 决战平津”“和谈成功 北平解放”“和平接管 建立政权”“定都北京 东方红日”4个部分,通过500余件珍贵档案、资料、图片等,全面还原了从决战平津到和平谈判、接管北平、定都北京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生动展现了70年前无数仁人志士为解放战争的胜利,特别是为北平和平解放所进行的不屈不挠、前赴后继的伟大斗争。

    大批档案史料的集中展出,是此次展览的一大特色,尤其是市档案馆保存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北平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和北平联合办事处档案在展览中有大量呈现。目前,展览主要面向市属单位预约开放,待6月新馆正式启用后,将接待社会公众参观。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2月21日 总第333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