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重庆 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

梳理出八个关键环节二十六个风险点

作者:特约通讯员 叶 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2-22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叶 莉) 为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应对档案行政管理工作中的廉政风险挑战,重庆市档案局在转隶后,立即根据职能职责认真梳理行政权力清单和行政审批事项中的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举措,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管理。

    市档案局从现有8项行政权力和8项行政审批事项中涉及的档案违法案件查处、档案行政执法、建设项目档案专项验收、中西部地区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补助项目申报及实施、档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等工作中,梳理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的8个关键环节和26个廉政风险点。

    同时,市档案局从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廉政教育、加强监督管理、落实工作责任4个方面提出具体防控措施,包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以党办系统“五个坚持”为遵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重庆市委有关要求,切实强化宗旨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开展经常性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学习教育,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提高拒腐防变和廉洁从政能力;对原有规章制度和有效工作举措进行清理完善,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主动接受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纪委监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责任落实到岗位、细化到人头。

    下一步,市档案局将切实落实相关措施,以自身廉政建设的新成效确保档案工作在机构改革中不断档、更规范、有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2月21日 总第333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