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马鞍山市档案馆2017-2018年度档案
数字化加工服务项目通过验收

作者:马鞍山市档案局 胡凯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2-2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经过18个月的奋战,近日,安徽省马鞍山市档案馆2017-2018年度档案数字化加工服务项目通过专家验收。项目于2017年7月4日启动,到2018年12月21日项目通过验收,共扫描市直单位文书、婚姻登记、出生医学证明、征迁安置等11个门类档案189301卷(件),合计完成档案扫描4904793页,档案目录校对及著录1236602条。至此,市档案馆已完成纸质档案数字化1191.6万页,占馆藏纸质档案总量的91%,其中婚姻登记、出生医学证明等8类民生专业档案数字化率达到100%。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市档案局严格执行《档案数字化外包安全管理规范》和DA/T 31—2017《纸质档案数字化规范》,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数字化加工过程中档案实体和档案数据安全。一是成立了档案数字化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市档案局信息技术科负责项目管理和质检工作,档案管理科负责档案实体出入库登记和还卷检查;二是与项目中标公司签订了安全保密协议,明确保密责任和义务,要求数字化加工人员签署保密承诺书;三是设立专职安全监督员,现场监管,同时加强档案出入库管理,完善档案交接手续,确保档案实体安全;四是联系市保密局对数字化场地、视频监控、扫描仪和电脑等设施设备等进行安全保密检查,确保档案数据安全。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