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银川市档案史志部门联合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马丽慧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2-2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档案局馆、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联合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银川市档案局馆长张雪芹主持会议。市档案局馆、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雪芹首先明确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要求和程序,并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市档案局馆、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会前,根据工作实际,联合制定了《银川市档案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2018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并按照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3家单位联合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进行了民主生活会前的专题学习。3家单位面向上级主管部门、各县(市)区部门、市直有关部门以及3家单位的全体干部广泛征求意见。市档案局馆征求到针对班子的意见建议6条、针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6条,市委党史研究室征求到针对班子的意见建议3条,市志办征求到针对班子的意见建议7条、针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10条,3家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主动认领了针对自己的意见建议和针对班子的属于自己分管领域的意见建议,并主动找党员干部职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查摆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充分准备。

    张雪芹代表3家单位班子进行了深刻剖析,首先汇报了3家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其次,在自我批评环节,张雪芹代表3家班子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做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之后,张雪芹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个人整改清单进行了汇报,并深刻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在批评环节,市档案局馆、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市志办的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从工作出发,指出了本单位班子成员和其他处级干部的问题,并进行了严肃批评。

    张雪芹在总结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3家单位班子成员和其他处级干部能端正态度,围绕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能认真剖析个人问题,客观分析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都能把自己摆进去,从工作角度出发提出中肯的意见,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和“咬耳”“扯袖”的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并要求3家单位办公室(综合科)会后要进一步梳理班子问题,3家单位各自认领;市档案局馆、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市志办班子成员和其他处级干部针对对照检查材料中的问题,以及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要进一步认领,严格落实整改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整改,带领分管人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在2019年下大力气抓好整改落实工作。3家单位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2019年档案、党史、地方志工作再上台阶。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