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广州市档案局

来源:广州档案信息网

2019-02-21 星期四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馆长冯秋航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冯秋航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逐个提出批评意见。馆领导班子紧紧聚焦会议主题,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深入查摆剖析,提出整改措施,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进工作的目的。

  冯秋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通过高质量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馆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馆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档案部门落地落实。二要强化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措施,明确时限,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三要强化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馆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不仅要带头解决好自身“四风”问题,还要抓好分管部门的作风建设,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浩然正气和政治本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档案工作。要牢记使命担当,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紧盯基础业务建设工作四年行动计划不放松,全面推进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和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全力推动广州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体现我们的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刘琛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