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哈尔滨市档案局网站在全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位列前10名

作者:哈尔滨市档案局 徐春艳

来源:哈尔滨档案信息网

2019-02-21 星期四

    为贯彻落实国家对建设数字政府的新要求,加强和规范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府网站建设,哈尔滨市信息中心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全市65个政府网站进行了绩效评估。日前,市政府办公厅通报了评估结果,市档案局得分79.7分,位列47个市级政府部门前10名。

    本次绩效评估依据国家对政府网站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在进一步调研完善评估指标体系的基础上,围绕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互动交流、网站新技术应用、运维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同时,针对不同类别网站还设置了加减分指标。市档案局高度重视网站绩效评估工作,局主要领导多次就此项工作做出批示,分管领导对做好评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指派专人依据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体系涉及的六大项、31个小项评估指标,对照指标说明和工作要求,在局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的支持下,逐项完善市档案局网站各个栏目,根据评估需要,先后对有关栏目进行了重新调整、整合、增设新栏目,并严格按照要求及时更新相关栏目内容,对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

    市档案局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与时俱进,进一步增强做好网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借鉴优秀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网站建设管理水平,更大发挥网站的社会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刘琛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