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常州市金坛区档案局党组落实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

作者:金坛区档案局 王建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2-2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根据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及常州市金坛区纪委《关于贯彻落实市纪委市监委和区委工作部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要求,近日,金坛区档案局党组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对照中央纪委列出的“4个方面12类”和省委省政府“重点整治的5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认真查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并将查摆情况汇集成清单,具体细化问题清单,形成整改方案,即知即改,限期整改到位。

    本次集中整治,金坛区档案局列出问题清单涉及四个方面九个问题: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方面,一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力度不够,二是服务大局的意识不牢;在作风建设方面,一是联系群众不深入,二是“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在履职尽责方面,一是贯彻落实档案信息化工作还不到位,二是档案工作服务能力有待提高,三是机关内部制度执行还不严;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方面,一是落实主体责任不实,二是政治建设工作弱化。对排查出的问题,档案局党组专题研究、讨论,细化整改方案,责任到科室、到人,具体分管领导带头,一把手负总责,做到上行下效,按照序时进度,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与施行,把制度落实贯穿于整个整治工作全过程,加强长效管理,巩固整治成果。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