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承德市围场县大型综合年鉴《围场年鉴》(2018)出版发行

作者:围场县档案局 翁玉莲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2-19 星期二

《围场年鉴》(2018)封面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由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档案局方志办承办编写的《围场年鉴》(2018)于近期出版发行。

    该书是从《围场年鉴》(2010)之后的第9部大型综合性地方年鉴,至此,该县实现了一年一鉴出版计划。

    2018年初,县档案局地方志办公室对《围场年鉴》(2018)卷的编纂工作早部署、早安排,及时进行征稿、审稿、修改等各项工作。到2018年7月末征稿结束,共征集37个乡镇、92个单位年鉴资料112万字。为响应国家一年一鉴公开出版要求,县方志办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工作,在全力以赴进行总纂的同时,及时与河北人民出版社联系出版事宜,到2018年9月末,仅用2个月时间就全面完成了编纂任务,并提交出版社审查,保证了《围场年鉴》(2018)卷的及时出版。

    《围场年鉴》(2018)共76万字,采用分类编纂法,以部类为单位,部类下设分目,分目下设条目,以条目为基本表达方式。除正文外,卷首设“特载”“大事记”,卷尾为“文献”“资料”“先进集体和先进人物”。卷末设“索引”。除“大事记”采用编年体和纪事本末体外,其余均采用记述文本和说明文本,述而不论。

    该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客观地记述了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2017年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状况与最新成就,以丰富的内容和真实可靠的资料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为社会各行各业发展提供参考借鉴,也是国内外各界人士了解围场的重要工具书。

 
 
责任编辑:刘琛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