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厦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要档案文献选编》出版

近百份档案再现改革开放光辉历程

作者:叶舒雯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2-13 星期三

《厦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要档案文献选编》封面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近日,由福建省厦门市委办公厅牵头组织、厦门市档案局馆编辑的《厦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要档案文献选编》(以下简称《选编》)出版发行。该书共63万字,向社会公开1979年-2018年间反映厦门改革开放重要决策、措施的档案文献共97份。

    《选编》以厦门市档案馆馆藏珍贵档案为基础,收录了党和国家关于厦门特区建设的重要文件,丰富地再现了厦门市委、市政府围绕贯彻落实国家、福建省重要决策部署所做出的具有首创精神的探索与实践,带领读者共同踏过改革开放的重大节点,重温厦门这座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的建设历程。同时,《选编》还聚焦了近几年来厦门在小流域综合治理、推动“双千亿”工作、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领域的创新之举。

    《厦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要档案文献选编》一书的出版,不仅为社会各界了解厦门改革开放历程提供了重要的历史凭证,也为研究我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特区建设历史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