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铅山县:档案为打造校史陈列馆提供有力服务

作者:铅山县档案局 左春珍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2-11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江西省铅山县武夷山镇为建设文化旅游强镇,决定在原江西武夷山共产主义劳动大学武夷山分校校址处打造“江西武夷山共产主义劳动大学(以下简称“共大”)武夷山分校校史陈列馆”。近日,武夷山镇派人到县档案局馆查找有关原共大的档案资料。

    县档案局局长申屠凉娇热情接待了他们,并指导档案馆工作人员从各方面查找有关档案资料。通过仔细查找,查到了1958年—1965年江西省人民委员会关于在各综合垦殖场创办劳动技术学校的决定、中共铅山县人民委员会关于建立共产主义劳动大学铅山分校和关于共产主义劳动大学武夷山分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及劳动大学、武夷山垦殖场上山干部名单及精简安置等问题的文件、共大时期的老照片等。前来查档的人员看到这些文件和照片如获至宝,连声说这些资料、照片对建设校史陈列馆太有用了。

    查档案工作完成后,县档案馆工作人员带领查档人员参观了档案馆展厅及数字化工作流程,并对抢救武夷山原共大档案及武夷山林场档案进行了指导。查档人员表示,将严格按照档案馆要求完成好这批档案的归档、整理及数字化工作,并移交县档案馆保存。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