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枝江市档案局承办枝江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竞赛

作者:胡蓉 杨家芬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1-3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由湖北省枝江市委宣传部主办,枝江市档案局(史志办)、市委党校、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知识竞赛举行,来自各镇(街道)、市直部门的10支代表队参赛。

    比赛形式多样,分为个人必答题、团体抢答题和风险题3个环节,采取现场提问、选手竞答等形式进行;比赛内容丰富多彩,内容涵盖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枝江历史等内容;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竞赛选手们以广博的理论知识和昂扬的风姿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此次活动是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为承办好这次竞赛活动,枝江市档案局(史志办)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精心安排、认真策划,积极配合。一是充分利用馆藏优势,提供枝江地方历史方面的知识,精心参与制作竞赛题库,在120道竞赛题目中,枝江地方历史方面的内容占到一定比例。二是协助做好竞赛评委会工作,对有疑问的答案现场进行解答。三是现场赠送市档案局(史志办)编纂的枝江历史书籍。在观众答题环节,向答题正确的观众赠送枝江历史书籍。同时将枝江历史书籍作为奖品发放给获奖代表队。

    此次活动由枝江电视台录播,后期在枝江电视台新闻和其他时段播放,是枝江市档案局(史志办)充分利用宣传媒介广泛宣传枝江地方历史,展示档案编研成果和档案工作动态的又一举措。

 
 
责任编辑:段立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