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沈阳市首家省AAA级数字档案馆
成功通过测评验收

作者:杨达 闵薇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1-2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档案馆通过了辽宁省档案局组织的省级数字档案馆测评,以84分的高分晋升为辽宁省AAA级数字档案馆,成为沈阳市首家省级数字档案馆。

    测评组按照《辽宁省数字档案馆建设测评细则》《辽宁省数字档案馆安全风险评估细则》要求,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系统演示、审阅资料、质询讨论和综合评估等方式,对苏家屯区数字档案馆的组织规划、基础设施、系统功能、档案资源、开发服务、安全保障等进行了全面测评。测评组一致认为苏家屯区档案馆高度重视省级数字档案馆建设工作,区委、区政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保障数字档案馆建设;区档案馆工作思路清晰,工作基础扎实,基础实施完备,安全保障得当,测评材料齐全,符合测评标准,同意该馆晋升为辽宁省AAA级数字档案馆。

    测评组组长对沈阳市苏家屯区省级数字档案馆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苏家屯区委、区政府对档案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苏家屯区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给予高度赞扬,同时希望沈阳市各区县继续深入推进档案数字化、信息化进程,丰富档案数字资源,全面提升档案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段立琳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