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乐山市五通桥区档案馆异地查档暖人心

作者:五通桥区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1-2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同志,听说你们可以异地查档,能不能帮助我查一下我在外地的知青档案?”近日,一位中年男士匆匆走进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档案馆查询利用中心,焦急地问工作人员。

    原来,这位男士是五通桥人,在办理退休手续过程中被告知他曾在原马尔康县沙尔地区当过两年的下乡知青,档案里虽有记录但缺乏印证材料,现在急需其当知青的证明材料。路途遥远,舟车劳顿,在男士苦恼之时听说五通桥区档案馆可以异地查档,便赶了过来。

    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该男士的具体情况后,立刻与马尔康市档案馆取得了联系,并将该男士的基本信息和身份证件传送到对方。很快,该男士的知青材料便查询到并传送回五通桥区档案馆,当工作人员将档案材料打印出来交到该男士手上时,他激动万分,连声道谢。

    据悉,五通桥区档案馆大力开展档案查询服务宣传,利用先进手段开展异地查询服务,受到群众欢迎。

 
 
责任编辑:刘琛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