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苏州商会博物馆重新开馆

作者:苏州市档案局 周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1-2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由江苏省苏州市工商联、苏州市档案局联合筹建的苏州商会博物馆,经半年多的闭馆改造升级,以崭新面貌对外开放。

    苏州商会博物馆于2005年苏州商会成立百年之际,在阊门外山塘街原泉州会馆开馆,是当时全国第二家商会博物馆,也是市档案馆对外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升级后的展馆通过呈现丰富珍贵的档案史料,展示了百年来苏州商会的“人、物、事”,力求成为传播商会文化、弘扬苏商精神的重要平台。展馆还采用数字展馆形式,通过“云观博”App或微信小程序里的图片、文字、语音、视频和部分AR展示,参观者可获得更直观有趣的体验。

    苏州商会档案是苏州市档案馆的镇馆之宝,其中晚清部分于2002年入选《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民国部分于2005年入选首批江苏省珍贵档案文献名录,据此编纂的《苏州商会档案丛编》(6辑12册)已公开出版。在本次改造过程中,苏州市档案馆积极参与展陈大纲修改,并新增提供大量档案资料。

 
 
责任编辑:张雪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