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新疆军区档案馆 帮助退役老兵查询信息

作者:徐 冬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1-22 星期二

    为配合全国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近日,新疆军区档案馆通过“喀喇昆仑卫士”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退役老兵查档专线电话,帮助因个人档案、退役证件丢失而无法完成信息采集的退役老兵查询服役及立功信息。新疆军区档案馆结合常见的两类情况与5个高频诉求梳理答疑要点,会同疆内人武部、民政局和各级信息采集点,运用多方印证、函告证明等方式协助采集信息。

    截至目前,新疆军区档案馆工作人员累计接听退役老兵电话1700余次,查阅档案2800余份约3.2万页,先后为两名新中国成立前起义军官、两名1952年入疆女兵,以及民间慈善家、《感动中国》2011年度人物阿里木等52名退役老兵核实服役或立功信息,帮助28名退役老兵完成信息采集。新疆军区档案馆在军地协作服务退役官兵工作中积极发挥纽带作用,赢得了广大退役老兵的赞誉。

    图为新疆军区档案馆工作人员正在帮助退役老兵查询信息。(图片由作者提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月21日 总第332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