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甘肃肃北 提升文件材料立卷归档实效

作者:任会斌 蒲彩霞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1-18 星期五

    本报讯 2018年,甘肃省肃北县档案局针对部分全宗单位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责任不落实、归档文件质量不达标、归档任务不按期完成等问题,采取集中立卷归档、考核计分和通报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提升了文件材料立卷归档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较2017年提前2个月完成年度任务。

    2018年年初,县档案局推行集中时间、集中地点、集中人员的立卷归档措施,确定年度文书立卷归档时限,将全县96个全宗单位分为5批,采取面对面、手把手、集中整理、现场指导的方式,系统指导各单位整理文书档案。

    这一工作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文件材料立卷归档工作被列入全县各乡镇、部门、单位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内容,要求各全宗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完成各类文件材料的立卷归档工作。县档案局根据完成质量、完成时限等,对各全宗单位进行量化评分。

    在各批次全宗单位立卷归档工作结束后,县档案局把全宗单位分为按时完成立卷归档并正在进行数字化扫描的单位、没有按要求进行集中立卷归档工作的单位等4类进行通报,督促各全宗单位及时完成立卷归档工作,提升对档案整理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增强各全宗单位做好档案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月17日 总第332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