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北竹山 发挥干部监督档案预警把关作用

作者:龙世成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1-18 星期五

    本报讯 “经查询干部监督档案,王某等31名干部中3人曾受到纪律处分。”这是湖北省竹山县委组织部利用干部监督档案,为精准识别、选任、考核、评价干部提供重要依据的生动体现。

    近年来,县委组织部积极建立干部监督档案,按照“一人一档、专人专柜、真实准确、安全保密、务实管用、动态更新”的原则,为全县1400余名科级干部建立了监督档案,内容包括个人事项报告、干部年度考核、履职尽责考核、日常干部考察、奖励、培训等基本情况,以及受党政纪处分、组织处理和问责情况,经济责任审计情况,信访举报和查核情况,提醒、函询、诫勉情况等。

    县委组织部定期通过干部监督联席会议、部长办公会等对干部监督档案“联审会诊”,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对需要组织处理的,按程序提出调整建议;对具体的违法违纪行为线索,移交相关部门查处。2018年以来,竹山县运用干部监督档案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初审“挡住”15人,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中提醒谈话38人、函询3人、诫勉3人,干部监督档案的预警把关作用愈发凸显。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月17日 总第332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