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深圳 有效提升城建档案接收一次性办结率

作者:陈 娜 范 恬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1-18 星期五

    本报讯 为落实广东省、深圳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部署,深圳市档案局积极推行网上办事服务,特别是从2018年8月开始,市档案局借助广东政务服务网平台,在城建档案接收网上申请业务中增设了“资料补齐补正”通道,对业务材料欠缺的情况采取先行受理、申请人后续补充的办理方式,有效实现了“审批不见面、办事少跑腿”的目标,在降低企业负担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城建档案接收的一次性办结率。

    按照这一方式,深圳市档案局工作人员先在广东政务服务网平台初步审核城建档案接收业务申请,除因申请人资格不符、申请人重复上传移交项目等极个别原因进行退件外,一旦发现有缺件或资料不符合法定形式等情况,即通过电话、短信的方式一次性告知办事人存在的问题,并在深圳市综合服务受理平台发起补齐补正业务。办事人仅需要补充相关资料即可,不需要重新提交申请。市档案局采取这种方式后,城建档案接收退件率较上年同期降低了27.8%,截至2018年底,城建档案接收业务一次性办结率较上年提高了28.6%,最大限度地简化了申办流程,减少了移交单位的办事时间,广受移交单位的好评。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月17日 总第332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