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常山县全面启动机构改革中档案工作

作者:常山县档案局 饶贤福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1-18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常山县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发文,转发《常山县档案局关于做好全县机构改革中档案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成为全县首个以“两办”名义转发的部门文件,充分说明县委县政府对机构改革中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

    《意见》明确了各部门单位的工作职责任务,要求各涉改部门单位要确定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人员,制定档案管理和处置方案,报县档案局审查,并对机构改革中档案的收集、整理、鉴定、保管、利用和清点、交接、时限等做出详细的规定。要求财政部门对在机构改革中档案整理和数字化经费给予保障。对私自留存、带走、转移、分散和销毁档案等违反相关法律规定的行为,将依法查处。

    《意见》下发后,常山县档案局成立了由县档案局馆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组成的常山县机构改革档案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业务指导组、档案接收组。通过举办全县机构改革档案业务培训班,学习省、市有关文件,详细解读《意见》内容。县档案局业务人员还分组到各涉改部门单位开展面对面业务指导和政策宣传,提高各部门单位领导的档案意识和档案人员的业务能力,扎实做好档案工作,推动机构改革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