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州市档案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广州市档案局

来源:广州档案信息网

2019-01-17 星期四

    2018年12月26日下午,广东省广州市档案局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广州市档案局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冯秋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脉相承,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具体思路和实际举措。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把改革开放推向深入。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新时代档案工作的使命任务,在工作中激发新作为、展示新形象、做出新贡献。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档案基础业务建设,着力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改革开放初心,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改革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基础业务建设四年行动计划(2019-2022年)》,全面推动档案资源体系建设、档案利用体系和档案安全体系建设,不断增强档案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档案服务。要坚韧不拔地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以实干担当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的高度,以改革先锋为榜样,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全力推动档案事业转型升级,推进新时代广州档案事业不断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