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召开全省“百村万户”口述历史
采集工作推进会

作者:无

来源:江苏档案信息网

2019-01-17 星期四

    日前, 江苏全省“百村万户”口述历史采集工作推进会在泗阳召开, 江苏省档案馆副馆长孙敏、省委办公厅档案管理处筹备组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来自盐城市、常州市武进区、苏州市吴江市、昆山市、宿迁市泗阳县的代表作典型发言。代表们分别从一把手亲自抓,全市统一谋划,统一要求、统一进度;结合地区实际开拓思维,突出主题,以点带线,以线聚面,拓展口述专题的广度和深度;与专业机构开展合作,借助专业优势开展口述工作;聘用本村大学生利用假期进行项目采集,提高工作效率;集全局之力,在艰难的条件下派专人全身心投入,完成口述史采集任务五个方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百村万户”口述历史采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省档案馆副馆长孙敏作总结发言,他首先通报了全省“百村万户”口述历史采集工作的简要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强调做好“百村万户”口述历史采集工作,一是要领导对口述历史采集工作有充分的认识和高度的重视,二是要作为一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府重点工作来抓落实,三是要从档案的角度和标准来进行口述采集工作,开拓档案的全新领域;最后对全省2019年“百村万户”口述历史采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南京大学教授武黎嵩作《口述历史的基本内涵和工作方法》专题讲座,泗阳县档案局征编科负责人现场演示了口述历史的采集。

 
 
责任编辑:段立琳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