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无锡市滨湖区档案局开展首次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作者:滨湖区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1-16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档案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档案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近日,滨湖区档案局对辖区内5家单位开展了首次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由无锡市档案局随机抽取检查单位,并经政府网站公示确定。检查中,检查采取自查和检查相结合方式,突出重点,严格规范。检查组听取了各单位档案工作自查情况报告、查看了档案库房、翻阅了各类台账资料,对各单位在馆库建设、档案管理、文件材料归档移交、档案宣传利用以及档案信息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检查组对各单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进一步加强档案集中统一管理、完善保管条件、及时鉴定到期档案、强化档案安全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档案行政执法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各单位档案意识和档案法制观念,有力推动了全区档案事业沿着法制化轨道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