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池市档案信息稿件发表篇数创历年新高

作者:河池市档案局 韦俞妃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1-16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18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档案系统通过强化档案宣传工作,多角度、全方位地反映了全市档案系统创新争先、推进档案事业发展的工作进展和良好形象,从不同侧面展现改革开放以来河池的巨大变化,发表档案信息稿件篇数创历年新高,有效扩大了档案工作以及河池的影响力和知晓度。

    据统计,截至2018年12月14日,全市档案系统在河池市档案局网站发表信息稿件630篇,列全区地级市档案部门网站首位,比2017年提高40.85%。在自治区级、国家级档案报刊网站共发表600篇,稳居全区地级市档案部门前两名,比2017年提高70.46%。其中,市档案局和都安、凤山、东兰、宜州四县(区)档案局在自治区级、国家级档案报刊网站发表稿件分别达到312、69、54、42、42篇。

    涌现了部分质量较高、有一定影响力的优秀稿件。全市档案系统在国家级档案报刊网站发表稿件151篇,比上年34篇提高344.12%,显示稿件整体质量有较大提升;多篇工作经验类文章先后在《中国档案报》、中国档案资讯网发表;吴锡刚撰写的“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征文《高考改变人生》分别在《中国档案报》及其微信公众号、中国档案资讯网、《广西档案》杂志、广西档案信息网、《河池日报》及其微信公众号、河池网、新河池客户端发表;积极组织参加自治区档案局举办的学习贯彻丁薛祥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征文比赛活动,吴锡刚《河池市档案局实施“六个举措”努力开创全市档案工作新局面》、蒙桂平《以案为鉴 筑牢档案安全保密防线》获三等奖,韦俞妃《接好“接力棒”,做好“兰台人”》获优秀奖。

    积极拓展党报及新媒体档案宣传渠道。2018年10月以来,该局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市绩效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作成效宣传增强群众获得感的通知》精神,积极撰写涉及民生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题材的信息稿件,在《河池日报》及其微信公众号、河池网及新河池客户端发表了《42年前下乡档案助他找回两年工龄》《一纸档案解决退休工龄之忧》《共享珍贵记忆!河池市、南丹县档案馆为黔南州同仁提供抗战档案史料》等9篇稿件。

 
 
责任编辑:段立琳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