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陵县档案编研工作取得新突破

作者:江陵县档案局 沈黎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1-16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18年以来,湖北省江陵县档案局切实加强档案编研工作,取得了重要突破。

    一是撰写了《档案馆指南》,该书分为档案馆概况、馆藏档案介绍、馆藏资料介绍、附录4个部分,共129个全宗、15万字。二是撰写了《全宗指南》,该书分为全宗指南名称、全宗来源简况、档案内容与成分介绍、检索查阅注意事项4部分,共129个全宗、30万字。三是编纂出版了《江陵记忆》,该书记录了19个革命遗址、24个历史遗址故事,具有比较重要的史料价值和文化意义。四是编纂了《江陵古代诗联》,该书收录了内容写江陵、作者为江陵人、创作地点在江陵的古代诗词楹联。五是撰写《英雄的木船》一文,在湖北省档案局微信公众号“读档”发表。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