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夹江县:扎实开展档案执法检查
“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作者:夹江县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1-16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18年以来,四川省夹江县档案局扎实开展档案执法检查“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取得显著实效。

    一是推进责任落实。县档案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馆务股(法治承办机构)牵头落实,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中所负责事项一一细化,相关部门协作配合,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规范档案执法。2018年共随机抽取14个机关单位进行执法检查,通过政府信息网向被抽取单位发送档案检查通知书。通过召开会议当面反馈抽查情况,执法人员与受检单位对抽查结果进行沟通并落实整改工作细节,促进各机关单位加强和规范档案管理工作。

    三是及时依法公开。通过文字、照片等记录形式对行政执法检查的全过程进行记录,将抽取单位档案检查通知书、抽查过程图片、抽查整改结果通过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公开;同时将执法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的抽取结果也通过县政府信息网向社会公开。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