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昌平区 深入开展“为查档群众送温暖”活动

作者:云欢欢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1-15 星期二

    本报讯 去年以来,北京市昌平区档案馆深入开展“为查档群众送温暖”活动,坚持“办事如办家事,待人如待亲人”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区档案馆专门制作了一次性告知单,详细公布了档案政务服务事项的流程、依据、办理时限、办理人员和监督电话等,确保做到信息公开、方式便捷和流程规范;在区档案馆大厅设置了服务专柜,备有纸、笔、老花镜、放大镜、针线盒等用品,放在醒目位置供办事群众使用;在查档等候区放置了自助饮水机、水杯及各类报刊杂志,供查档群众在等候期间取用;配置新风系统、空调、加湿器等设备,为群众创造更舒适的查档环境;要求查档窗口服务人员通过一个微笑、一句问候,让办事群众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在查档大厅放置《档案利用服务满意度调查表》,从接待环境、工作效率、言谈举止、仪容仪表和服务结果5个方面了解查档群众对档案馆服务的满意度情况。

    下一步,区档案馆将进一步梳理整合查档群众反馈的信息,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窗口服务质量,为查档群众提供满意的服务。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月14日 总第332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