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贵阳市档案局组织干部职工参观
“咱们的40年”主题展览

作者:贵阳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1-15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贵州省贵阳市档案局分两批次组织干部职工前往贵州省博物馆集中参观“咱们的40年”主题展览,引导干部职工追忆尘封的记忆,坚定发展的信心。

    贵州省博物馆举办的“咱们的40年”展览,从百姓生活变迁的视角展现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程。展览以不同时期百姓生产生活中涉及吃穿住行的各类物件为展品,包括电视机、BP机、老式手机、粮票、钢笔以及家居场景、街景的复原,将凝结在老物件中的点点往事以展览的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映衬改革发展的历程,折射出贵州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变迁。

    走进展厅,“咱们的40年”几个大字映入眼帘,让人倍感亲切;沿着展线走,大家仿佛穿越历史时空。在一组组老物件和老照片面前,局领导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切身感受向广大干部职工讲述过去的家庭生活、贵阳的老街老巷老建筑,引起了大家的思想共鸣。许多年轻干部更是怀着好奇之心,亲自体验过去家庭生活中的老物件。

    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全体干部职工切身感受改革开放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导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心、感恩奋进,从而为推动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合力。

    

 
 
责任编辑:段立琳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