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太和:知青档案为凭 解决工龄问题

作者:太和县档案局 孙素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1-14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陆某某来到安徽省太和县档案馆调阅室查阅档案。他是淮南矿业集团公司选煤分公司的职工,2019年2月份就到退休年龄了。根据现在国家政策,上山下乡知识青年退休时其下乡时间可计算为工龄。目前,单位人事部门工作人员在整理、审核他的个人人事档案材料时,发现他的个人人事档案材料中缺少上山下乡期间的证明材料,于是告知他需补充上山下乡期间的证明材料,如果没有证明材料,他上山下乡的时间不能算工龄。这可急坏了他。都过去这么多年了,上山下乡知青档案上哪里去找啊?他四处打听,问同学、问朋友、问亲戚,几经周折,最终得知太和县档案馆保管有下放知青档案。于是他放下手头里的工作,专门向单位请了假,就急急忙忙地赶到太和县档案馆查档。

    档案调阅室工作人员听完陆某某的叙述,按照他提供的下乡时间、下乡乡镇等信息线索,通过计算机档案目录检索系统在知青档案全宗中很快检索到陆某某1976年2月份上山下乡到太和县赵集公社的上山下乡知识青年登记表,经过核对,确认正是陆某某本人。工作人员当即为其打印所在页的扫描件,并在打印件上签字盖上档案证明章。

    当工作人员把相关证明材料交给陆某某时,陆某某高兴地说:“太谢谢你们了,有了这份证明,上山下乡的时间到退休时就可以算工龄了。”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