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西省档案馆全力推进《抗日战争档案汇编》工作

作者:张磊

来源:山西省档案局馆网站

2019-01-14 星期一

    为进一步提升《抗日战争档案汇编》(以下简称《汇编》)工作水平,前不久,山西省档案馆在山西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办《汇编》培训班,邀请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研究司编研处有关人员授课。山西省档案馆副馆长白晓军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全省11个市档案馆分管编研工作的领导和承担《汇编》工作的人员20余名同志参加培训。

    白晓军在讲话中通报了此项工作进展情况,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充分认识《汇编》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二是要增强业务本领,不断提高汇编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已立项的单位,一定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规定时间,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四是各级档案馆在开展《汇编》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此次培训,针对《汇编》工作的项目介绍、工作流程、编纂规则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面解读。参加培训班的同志结合各自在《汇编》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做好《汇编》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一致表示这次培训非常重要而且及时,培训达到了预期目标,增强了做好《汇编》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要在保证工作进度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汇编》工作质量。

    山西省档案馆新领导班子对《汇编》工作高度重视,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先后两次召开馆务会议专题研究此项工作,调整充实了《汇编》工作领导小组及编纂委员会,并抽调年轻骨干参与《汇编》工作。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