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厦门市档案局率先完成
2018年国家重点档案目录基础体系建设项目

作者:厦门市档案局 郑姗姗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1-10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档案局馆承担的国家重点档案目录采集工作按时完成,所形成的目录数据已向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目录中心报送完毕。

    自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工作启动以来,厦门市档案局高度重视,周密组织需求论证,积极向国家档案局申请专项资金。2018年6月收到国家档案局关于国家重点档案专项资金任务预算的通知后,厦门市档案局迅即行动。经过缜密筹划和政府公开招标采购,于8月下旬正式开始采集目录,历时两个半月,整个项目于11月中旬全部结束。该项目所采集的是馆藏民国时期厦门地方法院全宗下的民事案卷,内容主要包括土地及房产纠纷、租赁契约认证等,共形成文件级目录9.8万余条。

    据悉,这是厦门市档案局馆成立以来首次争取到的国家专项资金项目,也是首批向第二历史档案馆报送2018年度国家重点档案目录采集任务的单位。

 
 
责任编辑:罗京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