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厦门市档案局赴同安区调研馆际共享服务平台运行情况

作者:厦门市档案局 林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1-0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福建省厦门市档案馆际共享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共享平台”)已于2018年10月份正式投入运行。近日,厦门市档案局领导带领相关人员前往同安区档案局,对共享平台建设运行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与同安区档案局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同安区档案局关于共享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当前共享平台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随后调研组来到查阅大厅,实地考察共享平台建设成果。几个月来的运行实践表明,通过共享平台,既能够利用各区综合档案馆的共享档案,也可以向相应综合档案馆发起未共享档案的利用申请,从而实现异地跨馆利用。

    跨馆利用数据共享的成功,验证了共享平台跨馆利用的实际成效,既省去了利用者往返各地的麻烦,也提高了利用工作者的工作效率。市档案局通过此次调研,旨在借助共享平台,为更多的利用者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并为数字资源的建设与共享积累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罗京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