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舟山市档案局举办数字档案室管理系统操作业务培训

作者:舟山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1-0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舟山市档案局举办市属单位数字档案室管理系统操作培训班,市属单位共66位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博通系统公司专家授课。培训的主要内容为学习掌握数字档案室管理系统、如何更好地应用数字档案室管理系统管理各门类档案(包括实体与电子档案)、如何规范档案管理工作等。通过培训,档案员基本掌握了数字档案管理系统文件的登记、检索、原文管理、电子借阅、实体档案借阅、档案编研、档案统计、全宗卷管理、数据导入导出等15个方面的具体操作。在现场实际操作中,市档案局业务督导人员与博通工程师对各档案员提出的实际问题进行了面对面讲解。

    通过培训,提高了档案员对数字档案室管理系统的实际操作能力,进一步规范了档案室管理工作,对全市档案信息化工作的开展起到了促进作用,为全面完成数字档案室的创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