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黄山市档案局馆考察组赴扬州市档案馆开展业务交流学习

作者:黄山市档案局 吴靓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1-0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争创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近日,安徽省黄山市档案局馆长田玉峰带领考察组赴江苏省扬州市档案馆开展友好档案馆业务交流学习。

    在座谈会上,两馆人员就档案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是在档案开放鉴定、档案数字化和档案电子政务服务等工作领域,交流了各自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就处理好档案开放便民与档案信息安全保护之间关系进行了探讨。田玉峰指出,档案事业正处于一个改革的转型期,黄山市档案馆将放眼全省,立足于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趋势开展各项工作;他还对目前该馆档案开放鉴定、数字化、电子档案适应电子政务平台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扬州市档案局馆长殷元松介绍了该馆将档案工作“存起来、用起来、热起来、聚起来、新起来”的做法,从点、线、面多层次全方位做好档案工作,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提高社会影响力提供了一个新思路。

    座谈会后,考察组实地参观了扬州市档案馆档案调阅大厅、保管库房、特藏室、展厅等,详细了解业务情况,向相关科室负责人咨询、了解数字档案馆及库房管理等经验和做法。

    通过交流学习,为今后黄山市档案馆加强档案开放鉴定、档案数字化和档案收集、整理、保管、借阅、利用等工作提供了借鉴。田玉峰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把扬州市档案管理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总结和运用。双方领导表示,两馆将继续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为基础,以建立友好业务关系为纽带,加强交流、互相借鉴,推动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促进长三角档案事业一体化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