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市奉贤区档案局举办“您好 宪法”法制宣传专题讲座

作者:奉贤区档案局 周晓丹

来源:上海档案信息网

2019-01-09 星期三

    结合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及上海市奉贤区第十八届法制宣传旬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档案干部的法治意识,日前,奉贤区档案局举办“您好 宪法”法制宣传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教授石文龙授课。区档案局馆全体工作人员、基层档案干部等5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石文龙从宪法的根本法地位、宪法的基本内容、宪法的完善发展和宪法的实施保障等方面对新修订的宪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同时,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了违宪和违法的区别。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广大档案干部更好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提供了有益帮助。

    在2018年法制宣传旬活动中,区档案局开展了多形式、广覆盖档案法制宣传工作,通过法制宣传讲座、多媒体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品等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各界开展档案普法宣传,不断拓展法制宣传的普及面和纵深度。

 
 
责任编辑:段立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