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宁波市档案局“网站网页归档试点”
项目通过国家档案局验收

作者:宁波市档案局 鲍林南

来源:宁波档案信息网

2019-01-09 星期三

    近日,国家档案局技术部组织专家,对浙江省宁波市档案局承担的国家档案局“网站网页归档试点”项目进行了验收。

验收会现场 陈霄 摄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工作报告和研究报告、观看了系统演示,并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宁波市档案局制定了网站网页归档工作方案、研发了归档管理系统、出台了《宁波市政府网站网页归档管理暂行办法》、在宁波市范围内开展了网站网页归档相关工作,为政府网站网页归档管理积累了经验。同时,确定了网站网页归档系统的文件格式标准、明确了网站网页归档业务流程、制定了网站网页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编制了网站网页元数据方案、采用了无钥签名技术手段。试点成果具有实用性、操作性和可复制性。

  国家档案局技术部负责人充分肯定了试点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丰硕成果,肯定了项目组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精神和脚踏实地、孜孜以求的作风,希望今后继续深入开展该项工作,进一步思考如何更好地为公众提供利用、保障服务效果等课题,进一步扩大应用范围和工作成效。

  宁波市档案局局长王海娟对国家档案局、省档案局和专家为试点项目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这是宁波市档案局首次承担国家级试点项目,是国家局对宁波档案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宁波市档案局组织精干力量建立工作专班,明确试点工作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多方协同、攻坚克难,才能取得重要的前期收获和阶段性成果。今后,将以实施国家试点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为档案信息化建设做好“宁波试点”和“宁波实践”。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