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西乡塘区华强街道办六项措施加强档案管理工作

作者:华强街道办事处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1-0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1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华强街道办紧紧围绕年度档案工作目标,结合实际,采取了六项措施加强档案管理工作,较好地完成了2018年度街道各种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等工作任务。

    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社区档案工作。把做好档案工作作为全面推进和谐社区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按照“工作开展到哪里,档案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的要求,把档案工作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

    二是加大投入,加强档案基础设施建设。投入1000元购置档案盒和照片档案、印章等用具,使各类档案规范统一管理,达到安全保密、查阅方便的要求。

    三是抓好培训,提高档案人员的业务素质。多次派档案员参加城区档案局举办的档案业务知识培训班,为全面完成年度档案工作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四是加强管理,推进街道档案规范化建设。对街道成立以来在街道、社区建设各项工作中直接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件、照片、资料及时收集、分类整理、归档并规范管理,力求档案盒排列整齐有序,编目准确规范、检索方便。

    五是健全制度,确保档案保管利用安全。注重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根据档案分类件级管理要求,严格执行档案移交和借阅制度,及时登记,按期归还,避免损失。

    六是与时俱进,开拓档案工作的新思路。指定专人将街道举办的各类大型文化体育、救助慰问、志愿者活动等重大活动,拍摄下来,作为真实宝贵的影像资料保存下来,既丰富了街道档案资源,又记录了街道发展的点点滴滴。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